破風-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,

很多場景都在台灣拍攝 把台灣拍得很美!

自行車都是MERIDA 看來MERIDA贊助不少

這部讓我覺得有點緊張、刺激感、熱血、洋蔥、勵志的FU~

破風讓我懂了很多有關自行車運動的事項~

我一直以為自行車賽是一場個人比賽,只需要顧好自己就行了!

其實不然,其實是團隊合作的成果展現,需要有周詳的計畫,

衝線手、破風手、後勤隊員的互相合作與服從...

說明衝線手與破風手之間的微妙關係,扭轉了最初電影說的...

「破風手主要是幫助衝線手排除萬難,讓衝線手取得勝利」、

「衝線手要衝線時,破風手必須讓開」、「風在前,無懼」

說明了破風手的處境與衝線手永遠都是目光燈的焦點...

然而...「取是能力,捨是境界」回應了前面許多話語及仇銘和邱田的之間的合作,

能力有時候是天生的,有時候是可以靠後天努力培養出來的,

但捨的境界卻是要靠自己去實踐,是心境上面的問題,是旁人無法協助的!

有很多事情是要學著妥協、學著忘我,

不被輸贏所綁架,不該只有在乎個人利益問題,

更要懂得團隊合作與付出,才能開創美好的未來!

不單單只限於此格局,還可以擴展的更多更廣...

體會...真的需要境界

這部的感情線...我覺得不是主線反而是另一種的破風呈現

一個女孩為了運動為了夢想不因自身問題而努力地朝夢想邁進,

這個女孩成為了兩位男主角的另類破風手!

但也不能這樣說~應該說...彼此都是彼此之間的破風手,

有天你會成為別人的破風手,別人也會是你的破風手!

不過我以為到最後三個人會重新在一個車隊裡騎車...

告訴我彼此之間的團隊合作與友情關係,

但結果是...另一種呈現...為了夢想而努力向前!

不過有些片段我覺得很不合理看起來也很假、有些事情交代的並不清楚...

拍的特寫讓不懂自行車的人看不懂>"<

其實我個人覺得演到仇銘跟邱田兩人在海邊談心就可以結束了...

不然真的有點長..不過我想後面的內容也許是要告訴我不要放棄夢想吧!


不過毛毛蟲卻覺得這部電影還好,

他覺得電影拍的不是很好,某些特寫部位不到位

演員對於自行車選手的瞭解沒有到非常深,

如:爬坡的地方不應該用大盤、騎自行車的表情不夠寫實,

也許毛毛蟲本身有再騎車的關係吧~

所以比較容易看出破綻,像我就看不出來...

但我喜歡這部電影^^

arrow
arrow

    loveli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